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農田水利署全球資訊網

:::
:::

瑠公管理處

基本資訊

  • 地址:
    臺北市松山區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07巷6號
  • 電話:
    02-27130025
  • 傳真:
    02-27195748
地理環境

本處事業區域包括有臺北市區基隆河以南部份區域,以新北市新店區、深坑區、石碇區和坪林區。年降雨量約有1800~3000公厘,年平均溫度則約有20~30℃,屬於亞熱帶海島型氣候。

民國40年代以後,由於社會經濟的快速成長,使得昔日的農田變成工商業或住宅用地。而隨著耕地面積的日益減少及大臺北都會區的形成,本處也轉變成都會型管理處。


灌溉系統

本處主要灌溉水源為淡水河系新店溪,其主要灌溉圳路計有大坪林圳、廣興圳、灣潭圳及塗潭圳,主要集中於新店工作站轄區內,而排水渠道則主要分布於社子工作站轄區。


灌溉制度

本處採行一般灌溉方式兩期作田,即由農民依其耕作所需,自行引水灌溉,並於冬季停水期間進行水利設施修繕工程,近年來有鑑於水資源逐漸匱乏。本處乃於78年起開始推廣旱作灌溉,截自88年為止,補助經費已達新台幣壹仟萬元,受益面積約30公頃。


交通資訊
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