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農田水利署全球資訊網

:::
:::

蓮霧的時光走廊

發布日期:2018-12-10 發布單位: 署本部

蓮霧發源地於馬來半島,在印尼、泰國、臺灣和馬來西亞普遍栽培,其中以印尼栽培量最多。蓮霧是生長於熱帶的常綠喬木,屬桃金孃科,17世紀經荷蘭人自印尼引進臺灣栽植,剛開始在果園及庭園有零星栽種,經多年來農業改良場不斷引進新品種及技術改良上突破,造就臺灣成為富有多元品種的蓮霧產地,也讓蓮霧成為臺灣重要且具有特色的經濟果樹。蓮霧容易管理,蓮霧容易管理,栽種後約一年半到兩年即可開始採收,第5年到第20年間的品質最佳,通常壽命可達30-40年。果皮有深紅色、粉紅色、白色、綠色…等,葉子型態為橢圓形,全緣之單葉對生,開黃白色的花,多數雄蕊呈密集放射狀展開,並散發出淡淡清香。

附件下載
檔案名稱 格式
蓮霧的時光走廊 雜湊值驗證 蓮霧的時光走廊_379_1682.pdf
格式:pdf 檔案大小:7 MB 下載次數:114
最後更新日期 2023-11-13
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