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農田水利署全球資訊網

:::
:::

玉米及玉米筍

玉米自我介紹

玉米又叫番麥、玉蜀黍、包穀,原產於中南美洲,哥倫布於西元1492年將玉米帶到西班牙後,在16世紀即經由海上及陸上途徑,傳播到全世界。16世紀初亦傳入中國及臺灣,一百多年前《臺灣府誌》即有記載「番麥狀如黍實如石榴子一葉一穗數百粒」,可知玉米在臺灣栽培年代久遠。

除此之外,大家應該都聽過「玉米筍」吧?那你們知道玉米筍可是玉米的寶寶嗎?

玉米筍自我介紹

玉米筍是指玉米的幼嫩果穗,由於玉米吐絲授粉前的幼嫩果穗下粗上尖,形似竹筍,所以稱作玉米筍。

一株玉米除最上部的4-6節外,其下每節都有一個腋芽,但並不是所有腋芽都能發育成果穗,一般玉米品種只有1-2個腋芽能形成雌穗,多穗玉米則可形成5-6個雌穗。玉米筍以生產幼嫩果穗為目的,因此選擇多穗型品種。

參考資料:農業知識入口網-綠竹筍主題館、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、農業部玉米主題館
相關照片
  • 向左鍵:上一張照片
  • 向右鍵:下一張照片
  • ESC鍵:離開相簿
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