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農田水利署全球資訊網

:::
:::

香蕉的時光走廊

發布日期:2018-12-10 發布單位: 署本部

香蕉屬於芭蕉科的植物,原產於印度喜馬拉雅山南麓、中國大陸南部,為人類最古老的水果之一,四千多年前希臘人開始拿香蕉當食物,約在1731年香蕉由彰化人從福建、廣東等地帶回中部種植,光復後至1960年代臺灣香蕉外銷量排名世界第四,也為臺灣贏得「香蕉王國」的稱號。香蕉-Banana是源自阿拉伯文,「手指」的意思。學名為Musa sapientum Linn.,「Musa」即芭蕉屬,其義源於羅馬國第一代大帝的侍醫Antonio Musa而來。「Sapientum」為賢者、創造者之義。早於《晉‧名醫別錄》及《南方草木狀》兩書均收載有甘蕉,甘與甜同意;《明‧本草衍義》稱芭蕉,至《清‧本草綱目拾遺》始稱香蕉,並通稱於今。

附件下載
檔案名稱 格式
香蕉的時光走廊 雜湊值驗證 香蕉的時光走廊_380_2197.pdf
格式:pdf 檔案大小:11 MB 下載次數:762
最後更新日期 2023-11-13
頂部